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0年6月2日

与生俱来


每次跟朋友说我儿子顽皮难教,她们总一副不以为然的语气说:“怎么可能,你很有一套教儿法,加上你身体力行;是不错的学习榜样。”

我说有一种东西叫“与生俱来”,这下她们明白了,认同了,也接受了。

当托儿所老师的朋友说:“是啊,别看他们同年龄,可表现在外的行为,真会天渊之别的。有些生成乖巧安静,有些则鬼灵精怪,都不是教出来的。所以与生俱来的说法,是成立的,我也很相信。”

如果与生俱来的是“好品种”,我们就会少操心,轻松很多;反之就是白了头,也无处诉。这应该是为人父母者的心声吧!

我家凯文好像与生俱来的坏习惯很多,所以与其教他好行为,我倒花了不少时间来纠正与改正他的恶习,唉!为什么就没遗传到我的基因(优点多得很)呢? :bb: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