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6年8月16日

体谅的心


上个月,高龄(82岁)母亲因不慎跌倒而动了手术,留院期间,我们三兄妹都有轮流去探访她;如今渐渐康复的她,开始有了投诉与不满的情绪,搞到我与大嫂都倍感压力;尤以大嫂最强烈。

发觉母亲是个不懂得体谅他人的人,除了对食物,(不管是医院的还是大嫂煮的),很挑剔外,对我们的不准时探访也有微言;一点也没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的心,总闹情绪的说我们的不是,幸好我们都不是爱闹事或不明事理的人;不然给她如此“挑拨”(谁没来就说谁),兄妹情都没得做。

谁不希望全天候的伺候着她,可我们都是有工作在身的人,难能随传随到?即便是假日,不必上班,也要忙家务事;弄到来,探访她的时间难免就会迟了些,难怪她要怏怏不乐的给我们脸色看。

其实我还好,不必像大哥大嫂天天都要去“报到”,还要准备母亲喜欢吃的食物;一有不满,就给大嫂脸色看,让她深感压力(曾向我申诉过)。我唯有安慰之,告诉她,尽力就好,母亲的为人就是这样;永远都没有一颗感恩与体谅人的心,不要太在意。

一个不懂得感恩与体谅人的人,人生无法快乐,自己也因为母亲的这种态度而无法付出太多;深怕多了便会受伤,虽然如此,对母亲还是会言听计从,千依百顺的;因为基本的孝顺,我还是有的,加上她如今身体不适,体谅她的心更是不能少。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