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7年8月9日

写作

写作是我的兴趣,断断续续的也写了三十多年,经历了“风光”期(逢投必登)与“低潮”期(投篮无数);如今写作依旧,心态依然。

我的文章都来自生活,不浮夸,不造作;都是言之有物的小故事,小反省,因为题材来自生活;所以朋友(知道者)才说:“文如其人,人如其文。”

这正符合我的个性,喜欢实在不虚假,文章就像日记般的记录生活上的点点滴滴;偶尔翻开旧作阅读时,会回忆起当时的喜怒哀乐,以及曾发生过的旧时情。

我不知道是写作让我喜欢观察人事物,还是因为喜欢观察人事物而有了写作的爱好,两者似乎相辅相成的成为了我的生活重心;以致有时我的过度好奇与“关心”,会引起不明者的困惑与不解?!因为那是我写作的灵感与题材来源。

也因为这样的关系,特别喜欢聆听别人的故事,不是打听;而是有耐心的聆听别人愿意与我分享他们的人生小故事,那都是生活的智慧与人生的真谛,很珍贵。

可是这样的“便利”,有时候也要看当事者是否愿意让我书写成文,如果不想;通常都会给予尊重,听过就算,绝不会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。(卖友求荣)

有鉴于此,我都不会到处暴露自己的“身份”或炫耀自己是个业余写作人,除了不想让提供故事的人有压力外(家丑不可外扬);自己也不觉会写几个字,是多么了不起的事,纯粹是兴趣使然!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