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7年8月14日

妈妈的话

以前妈常说,大话不要说太多,还没经历;都不知道死字怎么写?言下之意,就是叫我们别把话说得太早,太快;太绝,太满,留一线;他日好相见的意思。

所以当儿子跟我说,以后他不会如何,怎样的对待他的孩子时;就会让我想起,曾几何时自己也曾说过这样的话——当父母不顺我们的意时,呵呵。。。所以也依样画葫芦地跟儿子说:“到时再说吧!”

一路走来,母亲的教诲,可说是“百发百中”;一点也不虚假与夸张,甚或言过其实,因为都是她的经验之谈;人生的领悟,都被我一一“确认”了。

以前不是常听说这么一句话吗?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,还真不无道理;没有经历过的人,是无法真正体会与认同的,有时会觉得人生就是一种循环(我做过的,儿子也做过),让大家都有机会走一遭或经历一回。

我人生最大的领悟是,话真的不能说得太满,太绝;凡事都要留有余地,有道是有心插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;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了就算,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似的,天时地利人和;还有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,还真的在生命中交叉着出现。

现在我都不敢信誓旦旦,不知天高地厚地胡乱夸下海口,给予什么承诺;深怕成了言而无信之人,因为世事多变,人生变数无常;只有谦卑,随缘,方能过上平静;平凡,平安的日子,也才有幸福可言!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