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7年10月8日

我哥


我哥很喜欢以他的标准去衡量他人,结果不仅自己不开心,别人也不知道;简直何苦来哉!

我常在我哥身上,反省自己,觉得我们都不该以自己的想法去批评别人;因为大家都有自由生存的空间与想法,不应该活在别人的咀下眼里。

我哥这种看不惯别人所作所为的态度,有时真让人受不了,总自以为自己很优秀的跟人与众不同;殊不知,他才是要被社会所淘汰的一群—–跟不上时代,又阻碍社会的进步,叫人汗颜。

他常不满于那些时刻机不离手的人,搞不明白手机真有那么吸引人或不可欠缺的吗?就连红绿灯的短短等候时间,也不忘滑一下手机,让他很是不解?!然后痛骂与批评。

我说:“别食古不化了,现在是手机时代;子非鱼焉之鱼之乐,你不喜欢的,并不表示别人就不可以拥有与享受;他们的快乐就是找寻资讯与他人联络,你不懂的啦,因为你不沉迷啊!何必大动肝火的大肆批评呢?”

我们三兄妹,都不是爱玩手机之人,手机对我们而言;只是联络之用,甚少花时间在手机上,所以不会沉迷与迷恋;只是我比较能接受现实与明白现今的生活面貌,不会像哥那样愤愤不平与怏怏不乐。

手机已成了生活上不可缺或无的事实了,小至婴儿,老至爷爷奶奶;都是人人一机在手,乐不可支,不管你喜不喜欢;都无法改变现状,就随缘而安吧!只要自己不成为低头族的一份子,就好了。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