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7年4月16日

了解自己


我们都不爱了解自己,更多时候是否定自己,让自己无法进步与改变;特别是别人的善意提醒,都当作是恶意批评,不加理会;实属可惜。

我很少批评别人,时间多花在了解自己,我喜欢了解自己;这样才会清楚的知道,自己要的是什么,讨厌什么?才不会随波逐流,人云亦云,无所适从。

就因为太了解自己,所以甚少给人添麻烦,其实把自己管理好;就是帮了人家很大的忙了,可惜大家都不知道这一点,还一直抱怨别人不了解自己。身为人,都会有很多的问题,一定要先学会了解自己,才不会给人家带来麻烦。

自认自己问题也很多,像三餐要准时,又偏爱中餐;不喜吃西餐,马来餐,印度餐,伺候起来;确实让人头痛,但了解自己之故,所以都尽量不麻烦到人家的自行解决;虽然人家都会好意迁就,但都被我拒绝了,何必让人辛苦呢?

旅游在外,也很能克制自己,不会见人买我也买的凑热闹;有人好奇的问:“你怎么不买?”我说:“没必要,家里不缺,买到不适合的给人家(手信);别人还会嫌弃,没事找事做;平安归国,便是最好的礼物了。”这又是了解自己之举—–不会胡乱买东西。

我一直觉得了解自己很重要,它可以帮你决定自己所爱所需的任何的人,事,物,这样执行起来;就不会有些勉强或力不从心,也不会辜负了解你的人,因为自己都不了解自己,又怎会认同别人对你的了解呢?

Read Full Post »